台中恶火 两对夫妻同殒命

【新唐人2011年3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李锡璋台中6日电)台中夜店恶火造成5男4女共9人丧命,台中地检署今天说,8名死者身上有证件或手机,其中7人已查出身份,将再透过DNA检验并确认身份后,才会发还尸体。

台中地方法院检察署襄阅主任检察官吴祚延接受记者访问时说,台中市阿拉夜店火警中,造成9人死亡,12 人受伤。检方获报后,已指派1名主任检察官带领5名检察官,分头进行火场鉴识、人员讯问、消防安全检查调查及尸体相验等工作。

吴祚延指出,9名死者中,有8人带有证件或手机,可以辨认身份,并通知死者家属指认。

检方指出,死者中除1名男性的身份不详及1名男性尚无家属指认外,其他7人包括范富棋、廖怡萱(上述2人为夫妻)、张德淦、范玉雪(上述2人为夫妻)、林孟臻(女)、林秀韩(女)及亓玮韬。

他说,为确认死者身份无误,将会再采集死者与家属的DNA进行检验,确认无误后才会发还尸体。

至于夜店通过安全检查却仍发生火警,吴祚延表示,检察官已向台中市政府调取近几年阿拉夜店安全检查的报告,据初步了解,这家夜店的安全检查全部合格,是否有市府人员在安全检查中涉及不法,则须进一步调查,有必要才会约谈市府人员。

在起火原因方面,吴祚延说,检方已着手勘验与调查,并约谈业者、员工与当时在场的客人,现场也找到1支LED棒;但是否是引发火警的物品,仍有待了解与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