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2来袭 同业不怕

【新唐人2011年3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 4日电)面对苹果iPad2来袭,非苹果阵营的平板电脑厂商也强打功能因应。具备软体开发经验、有应用软体(app)商店的业者,因为有自己系统的支持者,对于苹果的挑战较不担心。

今年第2季将推出Play book的RIM,亚太区市场总监梅可毅表示,平板电脑决胜关键在于应用软体的丰富性,以及使用环境的安全度,这方面,RIM很有信心。

梅可毅表示,Play book 本身产品就设计可支援多种格式,包括 Flash、Html等,使用经验如同PC,且对应用程式开发者几乎无门槛,有助于提升应用软体商店的丰富度。就线上应用软体商店营收表现来看,2010年RIM的App World表现是全球第 2,应用程式平均营收是第 1名,长期来说,并不担心。

拓墣产业研究所消费电子中心研究员李易聪分析,应用软体与使用介面的确是平板电脑的关键。

李易聪说,苹果在软体开发的累积,还有游戏软体方面很有优势;RIM也有固定支持族群,Play book较小、较轻的规格也很适合商务人士携带;而三星在推出平板电脑时,已经在软体上做了很多投资,甚至与韩国电信合作才出手;这些都显示平板电脑商对软体的重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