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2來襲 同業不怕

【新唐人2011年3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 4日電)面對蘋果iPad2來襲,非蘋果陣營的平板電腦廠商也強打功能因應。具備軟體開發經驗、有應用軟體(app)商店的業者,因為有自己系統的支持者,對於蘋果的挑戰較不擔心。

今年第2季將推出Play book的RIM,亞太區市場總監梅可毅表示,平板電腦決勝關鍵在於應用軟體的豐富性,以及使用環境的安全度,這方面,RIM很有信心。

梅可毅表示,Play book 本身產品就設計可支援多種格式,包括 Flash、Html等,使用經驗如同PC,且對應用程式開發者幾乎無門檻,有助於提升應用軟體商店的豐富度。就線上應用軟體商店營收表現來看,2010年RIM的App World表現是全球第 2,應用程式平均營收是第 1名,長期來說,並不擔心。

拓墣產業研究所消費電子中心研究員李易聰分析,應用軟體與使用介面的確是平板電腦的關鍵。

李易聰說,蘋果在軟體開發的累積,還有遊戲軟體方面很有優勢;RIM也有固定支持族群,Play book較小、較輕的規格也很適合商務人士攜帶;而三星在推出平板電腦時,已經在軟體上做了很多投資,甚至與韓國電信合作才出手;這些都顯示平板電腦商對軟體的重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