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侨没份 无数非洲人躲利国家中

【新唐人2011年3月3日讯】(中央社达卡3日法新电)当各国急着营救身在利比亚的国民时,数以千计非洲外来移民却被抛诸脑后,他们躲在家中,害怕抗争者误认他们是为卡扎菲(MoamerKadhafi)政权而战的佣兵。

这些来自贫穷国家的大批非洲民众无力筹划撤离行动。

西赛(Abdulai Sisay)是班加西(Benghazi)伊斯兰学院的学生,也是位在利比亚多达4000名狮子山国民之一。而他位于狮子山首都自由市(Freetown)现年60岁的母亲表示,她与儿子保持联系。

西赛的母亲告诉法新社:“他非常害怕地躲在租屋处,有人敲门时,他也不敢开门。他说,某些朋友因为肤色黝黑,曾受到不明武装分子攻击。当他望向窗外时,不断听到有人大喊‘杀掉 卡扎菲花钱请来的黑人佣兵’。”

不清楚油藏丰富的利比亚大批外国劳动力,有多少是非洲民众。根据各国数据,有些国家是数千人,而有30万人来自邻国查德,5万人来自奈及利亚。(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