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僑沒份 無數非洲人躲利國家中

【新唐人2011年3月3日訊】(中央社達卡3日法新電)當各國急著營救身在利比亞的國民時,數以千計非洲外來移民卻被拋諸腦後,他們躲在家中,害怕抗爭者誤認他們是為卡扎菲(MoamerKadhafi)政權而戰的傭兵。

這些來自貧窮國家的大批非洲民眾無力籌劃撤離行動。

西賽(Abdulai Sisay)是班加西(Benghazi)伊斯蘭學院的學生,也是位在利比亞多達4000名獅子山國民之一。而他位於獅子山首都自由市(Freetown)現年60歲的母親表示,她與兒子保持聯繫。

西賽的母親告訴法新社:「他非常害怕地躲在租屋處,有人敲門時,他也不敢開門。他說,某些朋友因為膚色黝黑,曾受到不明武裝分子攻擊。當他望向窗外時,不斷聽到有人大喊『殺掉 卡扎菲花錢請來的黑人傭兵』。」

不清楚油藏豐富的利比亞大批外國勞動力,有多少是非洲民眾。根據各國數據,有些國家是數千人,而有30萬人來自鄰國查德,5萬人來自奈及利亞。(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