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大学生掀起“非转农”热潮

【新唐人2011年3月1日讯】近年来,中国农村大学生掀起“非转农”热潮,这些人不断上访要求将户籍转回农村。原因是相对城市的高房价、高消费水平和高失业率的压力下,农村户口可以有宅基地盖房子,还可以生两个孩子。

据了解,中国农村考上大学的学生就变成非农业户口。浙江慈溪市陈先生表示,房子和生孩子问题是他想要转回农村户口的主要原因。

陈先生:“主要农村我们就是能造房子这个政策,计划生育他能生2个孩子,城市房子100万,可能买8000个一个平方,10000多一个平方,那你在农村一个别墅才30、40万,可以造起来。”

据了解,近年来要求“农转非”的民众经常集体到各地市政府,公安局上访要求非转农。

陈先生:“一党专制他上访没用啊,信访办肯定也有人去的啊,这有什么用,比如说发帖发的凶一点,他要屏蔽掉的,媒体都是被共产党管着的,没有用的。”

河南南阳夏先生,大学毕业后一事无成,目前失业,想要把户口转回农村,发现困难重重。

夏先生:“毕业以后没有找到工作的话,你的户口一直是农转非嘛,农村户口才可以分地,非农业户口没有地,你也没有工作,你老了没有钱,也没有工资。”

据报导,最近有一名华中科大毕业的大学生在网上发帖子称,想用两万块钱换回农村户口,获得广大网民回响,目前浙江已有义乌等几个地区可以办理“非转农”

新唐人记者熊斌、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