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刺重新领跑官方实力榜 热火大跌

【新唐人2011年3月1日讯】北京时间3月1日,NBA官方公布了新一期实力榜,全联盟战绩榜首的马刺重新夺回榜首位置,得州的另一大劲旅达拉斯小牛则攀升4位,紧追马刺屈居次席,东部的芝加哥公牛位列第3。波士顿凯尔特人队跌至第4,洛杉矶湖人队回升到第5位,而上周领跑的迈阿密热火队掉到第6位。四连胜让休斯敦火箭队从第21位升至第18位,而连败的华盛顿奇才队跌至第29位。

本周英雄球队:湖人(4胜0负)

本周零亮点球队:金州勇士(0胜3负)

升幅最大:小牛和火箭(+3)、湖人和费城76人(+2)

跌幅最大:热火(-5)、勇士和奇才(-3)

1.马刺49胜10负(2)括号内为上周名次,下同

先发五虎的稳定帮助马刺保住领头羊的位置,但这样的好运可能会在周二与灰熊的比赛终结。因为在周日,同样是与灰熊的比赛,托尼-帕克上半场就扭伤小腿,早早被替换下场,这让马刺的先发五人组遭受很大的困扰。不过好在吉诺比利发挥稳定,他砍下35分帮助球队赢下本赛季第21场主场胜利。

2.小牛43胜16负(5)

小牛最近的进攻非常出色,他们每100次进攻能够拿下113.5分,球队赢下他们过去17场比赛中的16场,诺维茨基这段时间得分明显下滑,但是他得到了足够的支援。过去17场比赛里,小牛有15场比赛里至少有五人得分上双。

3.公牛40胜17负(4)

公牛队用他们赛季最糟糕的一场防守开始了全明星周末后的比赛,这让他们在多伦多输给猛龙队。不过他们很快反弹,第二次击败热火队,这要感谢洛尔-邓的重要投篮。乔金-诺阿过去三场比赛一共抢到41个篮板。

4.凯尔特人42胜15负(3)

凯尔特人和去年的高开低走有所区别,不过圣诞节后他们的战绩为19胜11负,仅为联盟第8名。凯尔特人3月的赛程比较轻松,这让他们可能继续领先热火和公牛,牢牢掌控东部冠军的宝座。

5.湖人42胜19负(7)

湖人有6套阵容至少在一起搭档超过100分钟。这些人的组合让球队每百回合都能在得分方面超过对手(这是很出色的表现),加索尔和奥多姆在这6组阵容中,至少都出现过5次(而科比则出现过在4组阵容中),这是湖人近期状态回升的关键,他们已经开始领悟团队篮球的精髓。

6.热火43胜17负(1)

面对联盟战绩前六位的球队,热火队只有1胜6负的成绩,他们对阵胜率超五成队伍14胜15负。未来三周他们可以提高自己的成绩,从周一对阵尼克斯队开始,他们连续10场迎战季后赛队伍。这一周他们将遭遇魔术队、马刺队和公牛队。

7.魔术38胜22负(8)

德怀特-霍华德不仅连续18次拿到两双(包括上周两次怪兽般的两双),他在2011年里还没有投篮命中率低于过五成(27场)。这期间只有两次他的投篮次数少于10次,场均13.8次出手是他职业生涯的新高。

8.雷霆36胜22负(6)

雷霆队真的可以在周末期间的两场比赛中使用他们的新中锋。周六输给魔术队时,他们遭到了霍华德的重创。而在周一输给湖人队时,加索尔和安德鲁-拜纳姆又联手得到34分和21个篮板。

9.灰熊33胜28负(9)

灰熊队的防守直到全明星周末后的第二场比赛才恢复状态,他们在丹佛丢掉了120分,而之后压制了森林狼队和国王队。肖恩-巴蒂尔重新回到了孟菲斯,他在击败国王队的比赛中只得到2分,可他在场时球队净胜了23分。

10.开拓者33胜26负(10)

周六加时赛险胜掘金队,布兰登-罗伊第四节结束前的压哨三分是最大亮点。可是这场比赛的前后,他们输给了湖人队和老鹰队,他们在三月底赛程会变得更严峻,但这一周他们会遇到火箭队、国王队和山猫队。

18.火箭30胜31负(21)

火箭队交易截止日前所做的是牺牲现在去交换未来,但他们取得四连胜让其保留冲击季后赛的希望。蔡斯-巴丁格无法取代肖恩-巴蒂尔的防守作用,但他上周在击败骑士队和篮网队的比赛中一共得到57分。

29.奇才15胜43负(26)

约翰-沃尔已经开启得分模式,在过去5场比赛,他场均砍下22.2分。但周六输给小牛的比赛,他全场26比5的投篮助攻比,显然让那些期待他的球迷有所失望。而奇才的罚球命中率更是低的可怜(16罚6中),最近16场比赛他们只有2场胜绩。

排名第11位到第30位的球队依次是:76人、掘金、老鹰、太阳、尼克斯、黄蜂、爵士、火箭、步行者、山猫、勇士、活塞、雄鹿、快船、篮网、国王、猛龙、森林狼、奇才、骑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