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末节一剑封喉 总得分跃居史上第7

【新唐人2011年2月28日讯】北京时间2月28日,湖人队客场90-87击败雷霆队,取得四连胜。全场比赛,科比出战37分钟,22投8中得到17分2篮板7助攻,本战之后,科比职业生涯总得分达到27320,一举超过了火箭传奇球星埃尔文-海耶斯上升到历史第七位。

对于科比而言,本场比赛意义有些特别,因为赛前个人总得分已经达到27303分的飞侠,只需再得11分便能超越历史得分排名第七的“大E”海耶斯,成为新的历史第七。里程碑近在眼前,对于科比这样好胜心超强的家伙来说,没有不跨越过去的理由。

今天比赛里,科比在萨弗洛莎和哈登的重点照顾下,效率并不高。但科比在末节关键时刻,得到了价值连城的7分。特别是最后56秒面对萨弗洛莎防守下投中的那记高难度中投,堪称奠定胜局一球。

一方面科比今天固然个人进攻不利,不过助攻却有不错的斩获。而事实证明当科比积极为队友传球时,通常都能收获不错的效果。比如今天首节当雷霆气势汹汹以12-2开局后,正是科比连续给加索尔喂球,才帮助球队逐渐收复失地。而到了末节,当雷霆试图重新主导战局时,又是科比利用传球粉碎对方的企图,他先是在快攻行进中给布朗送出妙传,后者暴扣得手;之后布莱克的跳投命中同样来自于科比的传球,两队也就此战成76平。而最后时刻,凭借着科比的底线高难度跳投命中,湖人队还是客场顺利脱身。

在之前的比赛里,科比曾经表示,希望在自己关键时刻接管比赛前,队友们能够肩负起重任。而在今天的比赛里,当拜纳姆、加索尔,甚至阿泰都给了球队极大的支持时,科比也在关键时刻可以挺身而出,一剑封喉,这就是超级巨星,这就是领袖作用。今晚的科比完美的诠释了这一点。

本赛季科比已在得分榜上接连超越了多位NBA中史诗级的人物,他们包括奥拉朱旺以及奥斯卡-罗伯森,目前他的总得分数为27320分,距离排在他身前的摩西-马龙仅差89分,相信3、4场比赛就足以让科比完成又一次地超越。而目前现役球员得分最多的是科比的老朋友当然也是老对手大鲨鱼奥尼尔,沙克目前的总得分是28582,飞侠要想超越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32岁的科比本赛季场均得分为25.2分,这也是他过去7个赛季的最低平均得分数据,但这和他的身体状况以及状态并无太多关系,因为如今的科比更在乎的是如何帮助球队取得胜利,而非个人数据,而能否再度完成三连冠则成为了他本赛季最大的挑战。

有理由相信科比试图在有所保留的情况下继续帮助队友们恢复状态,因此随着赛季越来越临近季后赛,科比也会逐渐发力,而按照他的状况,在剩余的职业生涯中完全有可能超越排名第三的迈克尔-乔丹(32292分),但要想达到贾巴尔的38387分,那或许就要取决于科比是否愿意在NBA中打那么久了。

附NBA历史总得分榜前十位:

1、卡里姆-阿布杜尔-贾巴尔38387分
2、卡尔-马龙36928分
3、迈克尔-乔丹32292分
4、威尔特-张伯伦31419分
5、沙奎尔-奥尼尔28582分
6、摩西-马龙27409分
7、科比-布莱恩特27320分
8、埃尔文-海耶斯27313分
9、哈基姆-奥拉朱旺26946分
10、奥斯卡-罗宾逊26710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