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衡城乡发展 大台南积极布局

【新唐人2011年2月28日讯】台湾进入新五都时代,每个城市的发展方向与需求各有不同,我们带您看到大台南。合并升格后,台南市并入相当范围的乡村土地,和其他四都相较,大台南的直辖市风貌,既充满机会也面临挑战。其实,有不少北部民众看好台南的发展潜力,开始南下置产购屋,台南市府团队和产官学界也积极研拟,开创文化古都新未来。

合并升格后的台南市,无论在人口、就业、产业发展,都充满新的契机与挑战。要创造出具有文化古都特色的新直辖市风貌,平衡区域发产,是市政推动的首要目标。

大台南市副市长颜纯左:“我们也要发挥这地方的特色,包括这地方文化的特色、这地方美食的特色、这地方民间艺术的特色。或者是让国内的民众来投资共同建设一个优质的台南市。”

新市府上任后,推出“新台南建设运动”。从招商、交通网建置及公共建设着手,期望短时间内,缩短大台南市的区域城乡差距,打破目前台南房市仍是以内需为主的格局。

大台南建筑开发商业公会理事长洪德胜:“相对比较便宜,台南的房价比较便宜,以五都来讲比较便宜,因为这个因素来买的人不多,大部分都是在地就业性的。但这地方确实是很适合居住的地方,台风很少,水灾也很少,以后它是有前瞻性的。”

从文化古都蜕变成新兴城市,台南市的产官学界,正积极凝聚共识,为大台南市民规划出值得期待的都市发展计划。

新唐人亚太电视谢淑芬、陈锡晖台湾台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