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照像馆 获部落格达人青睐

【新唐人2011年2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27日电)迈入第33届的金穗奖,独创的会外奖“部落格达人推荐奖”今年也举办第5届,入围最佳剧情片的“时代照相馆”以复古情怀的剧情获部落格达人青睐,摘下今年金穗奖首座奖座。

金穗奖表示,从第29届金穗奖开办会外赛“部落格达人推荐奖”,每年邀请5至9名电影部落格写手担任评审,选出评审心中的最佳影片,并举行颁奖典礼。

今年金穗奖入围作品共50部,创下历年新高,而这次部落格达人的评审观点也异常分歧,历经多轮投票终于诞生的得奖作品“时代照相馆”,也成为今年金穗奖颁出的第1座奖座。

“时代照相馆”是一部充满复古情调的温馨小品,剧情描述2个不同世代的主角,因为1间乏人问津的老照相馆而成为忘年之交,导演林冠慧借着一间照相馆及一张张的照片,说出一个又一个令人动容的人生故事。

金穗奖主办单位表示,“时代照相馆”在灯光与摄影的运用上,技术非常纯熟,影像风格朦胧却又强烈,吸引观众目光。

而“军教男儿—台湾军士教导团的故事”则以高票获选为今年部落格达人奖的“特别提及奖”,内容描述1950年4000多名热血青年,在将军孙立人号召下成立“台湾军士教导团”,题材备受瞩目,许多评审表示,看到这部纪录片之前,根本不知道原来台湾曾有过这段历史。

“军教男儿—台湾军士教导团的故事”导演郭亮吟为求资料的完整性,还远赴美国进行史料收集工作,让考据更为详细丰富完整,以诙谐幽默的手法来呈现原本性质严肃的主题。

第33届金穗奖入围影展将在3月18日至27日在台北诚品敦南店、台大集思会议中心放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