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之声逆流而上 扩大对华广播

【新唐人2011年2月26日讯】在英国广播公司BBC宣布,将于今年(2011年)4月起停止普通话节目,美国之音则计划在今年10月停止普通话和粤语广播之际,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的“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却宣布,将持续增加对华的短波广播业务,以满足中国民众对自由信息的需求。请看本台的报导。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总裁曾勇表示,如果BBC和美国之音停止对中国大陆广播,那将是非常遗憾的事。他认为,短波广播目前仍然是大量大陆民众依赖于获得自由信息的窗口。

曾勇﹕“对华的短波广播不仅不应该停止,而是应该增加。原因是,首先它针对的人群是不一样的,它服务的是中国的广大的乡村、中小城市的居民,包括五十岁以上的人,巨大的人群,他们需要资讯的服务。”

另外,在埃及事件中,独裁政府一度关闭互联网,也显示出不可能任何时候都完全依赖互联网﹕“所以多种的资讯管道必须同时并存,这包括互联网、包括大规模的短波广播、以及卫星电视。”

根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的最新统计,中国有4.5亿网民,还有7.3亿成年人口没有上网。据中共政府统计,民间有5亿台收音机,相当一部分具有短波和中波收听能力,在中国,境外短波广播在民众中具有“真实资讯”的口碑,在89年六四期间,一时成为全中国民众取得真实资讯的唯一方式。

曾勇表示,希望之声将尽其所能,继续承担以短波方式为中国人民传递真实资讯的重任。

他呼吁:“国际社会如果真正具有远见,真正有使命感的话,他们应该明白,他们能为中国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投资中国的资讯自由,资讯能够让人们觉悟,让人们思考,能够促成中国向良性的未来转变。”

总部位于美国加州旧金山湾区的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自2004年起开始每天两小时的对华广播,6年多来逐年增加对华广播时数,最近更增加4.5小时的新波段,将其短波广播规模达到每天平均20小时。

新唐人记者韩宁、洪飞旧金山湾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