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交互感染 类流感门诊开张

【新唐人2011年2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23日电)近40家中大型医院今天起开立类流感特别门诊,由家医科、耳鼻喉科、感染科、胸腔内科等专科医师驻诊,病患可快速挂号通关,免费获得口罩,不必跟其他病患挤。

行政院卫生署医院管理委员会执行长黄焜璋表示,春节后卫生署医院急诊量增加3至5成,其中有很多是类流感病人,为了集中管理病患,避免交互感染,许多家医院开立类流感门诊及假日门诊,服务类流感病患。

从今天起,台大医院云林分院、宜兰阳明大学附设医院、台北荣总、台北马偕医院、淡水马偕医院、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双和医院、台北市万芳医院、亚东医院、台南奇美医院等10家医院,增设类流感门诊服务。

卫生署所属24家综合医院,包括基隆、台北、桃园、新竹、竹东、苗栗、台中、丰原、彰化、南投、嘉义、朴子、新营、台南、旗山、澎湖、屏东、恒春旅游、台东、花莲、金门、玉里医院、乐生疗养院、胸腔病院等,即日起加开类流感门诊及假日门诊。

双和医院院长吴志雄提醒,类流感症状包括突然出现发烧,耳温达到摄氏38度以上,有呼吸道症状,且有肌肉酸痛或头痛或是极度倦怠,并排除单纯性流鼻水、扁桃腺炎、支气管炎等,属于类流感症状应即刻就医。

卫生署疾病管制局指出,仍未接种疫苗的民众,应考虑接种疫苗,民众平常也应加强洗手、咳嗽掩鼻口等习惯,如果出现流感征兆,应尽速就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