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交互感染 類流感門診開張

【新唐人2011年2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3日電)近40家中大型醫院今天起開立類流感特別門診,由家醫科、耳鼻喉科、感染科、胸腔內科等專科醫師駐診,病患可快速掛號通關,免費獲得口罩,不必跟其他病患擠。

行政院衛生署醫院管理委員會執行長黃焜璋表示,春節後衛生署醫院急診量增加3至5成,其中有很多是類流感病人,為了集中管理病患,避免交互感染,許多家醫院開立類流感門診及假日門診,服務類流感病患。

從今天起,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宜蘭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台北榮總、台北馬偕醫院、淡水馬偕醫院、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雙和醫院、台北市萬芳醫院、亞東醫院、台南奇美醫院等10家醫院,增設類流感門診服務。

衛生署所屬24家綜合醫院,包括基隆、台北、桃園、新竹、竹東、苗栗、台中、豐原、彰化、南投、嘉義、朴子、新營、台南、旗山、澎湖、屏東、恆春旅遊、台東、花蓮、金門、玉里醫院、樂生療養院、胸腔病院等,即日起加開類流感門診及假日門診。

雙和醫院院長吳志雄提醒,類流感症狀包括突然出現發燒,耳溫達到攝氏38度以上,有呼吸道症狀,且有肌肉痠痛或頭痛或是極度倦怠,並排除單純性流鼻水、扁桃腺炎、支氣管炎等,屬於類流感症狀應即刻就醫。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指出,仍未接種疫苗的民眾,應考慮接種疫苗,民眾平常也應加強洗手、咳嗽掩鼻口等習慣,如果出現流感徵兆,應儘速就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