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皇高桥大辅 四大洲赛2连霸

【新唐人2011年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恩沛台北19日电)“冰上舞皇”高桥大辅,今天在四大洲花式滑冰锦标赛的长曲项目,拿下160.51分,总计以创下个人本季新高的244分,顺利完成卫冕霸业。

高桥大辅赛后受访时表示,相较于昨天短曲采用拉丁舞曲,今天选择以探戈搭配长曲的表演。他说,虽然才24岁,没办法充分了解乐曲中的戏剧性,但他尽可能地去体验音乐,并把从中得到的感受化为舞蹈,呈现在观众的面前。

被问到是否有成功秘诀时,高桥大辅开玩笑说:“如果有这种秘诀,我也想知道。”让在场媒体不禁莞尔。他说,唯一的秘诀就是尽量让自己放松,不要想得太多。

虽然刷新个人本季新高,但高桥大辅仍不甚满意,他说:“这次比赛表现的不错,但是对于3月的世锦赛而言,还不够好。”

年仅17岁的羽生结弦,今天则以生涯新高的228.01分,拿下亚军。美国选手亚伯特(Jeremy Abbott)则以225.71分夺得第3名。

昨天在短曲项目表现失常的小塚崇彦,在长曲缴出仅次于高桥大辅的157.27分,最终以总分223.52分位居第4名。

台湾选手朱育加及施文倡,分别以总分134.33分及120.96分,获得第17名及19名。郭立中则得到117.96分,名列第20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