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捕捞过度 大鱼锐减2/3

【新唐人2011年2月1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8日法新电)科学家今天表示,过去1个世纪以来,由于人类捕捞过度,留下体型较小的鱼类大量繁殖,海洋中大型掠食性鱼类越来越少。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研究员表示,全球鳕鱼鲔鱼及石斑鱼等大型鱼类锐减2/3,鳀鱼、沙丁鱼及胡瓜鱼的数量则激增。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渔业中心(Fisheries Centre)教授克利斯坦森(Villy Christensen)在华盛顿“美国科学促进会”(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年度会议上发表这项研究发现。

他说:“除去海中的大型、掠食性物种,就剩下体积小的饲料鱼在海里繁殖。”

研究员也发现,过去40年来,掠食性鱼类的数量减少超过一半(54%)。

克利斯坦森和团队研究全球超过200种海洋生态系统模型。(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