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不能干预司法个案

【新唐人2011年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19日电)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今天主动表示,他不能干预司法个案,“通案性的改革我一定会推动”,让司法更公正、效率更高,更符合民众的期待。

前总统夫人吴淑珍昨天经评估后,台中监狱附设培德医院决定拒收,各界意见不一。马总统今天以国民党主席身份,出席“建国百年退役将官春节联谊餐会”,他致词时虽未提到此案,但主动提到他不能干预司法,“有些民众的期待,我真的没有办法达到”。

马英九表示,通案性的改革他一定会推动,让司法更公正、效率更高、同时更能符合民众的期待。不过,“个案我真的不能干预”,这才是一个总统遵守宪法的重要做法。

对于政府在“陆一特”事件和台湾旅客撤离埃及的应对处理,马英九也表示肯定,并以国父名言“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期勉。

他表示,政府要努力的方向还很多,不只是经济,也包括外交、国防、社会、教育,“我们做得当然不够,做得也不够好,会虚心检讨,全力以赴。”

他说,“国家的情况否极泰来,渐入佳境,我们有信心做得更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