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不能干預司法個案

【新唐人2011年2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19日電)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今天主動表示,他不能干預司法個案,「通案性的改革我一定會推動」,讓司法更公正、效率更高,更符合民眾的期待。

前總統夫人吳淑珍昨天經評估後,台中監獄附設培德醫院決定拒收,各界意見不一。馬總統今天以國民黨主席身分,出席「建國百年退役將官春節聯誼餐會」,他致詞時雖未提到此案,但主動提到他不能干預司法,「有些民眾的期待,我真的沒有辦法達到」。

馬英九表示,通案性的改革他一定會推動,讓司法更公正、效率更高、同時更能符合民眾的期待。不過,「個案我真的不能干預」,這才是一個總統遵守憲法的重要做法。

對於政府在「陸一特」事件和台灣旅客撤離埃及的應對處理,馬英九也表示肯定,並以國父名言「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期勉。

他表示,政府要努力的方向還很多,不只是經濟,也包括外交、國防、社會、教育,「我們做得當然不夠,做得也不夠好,會虛心檢討,全力以赴。」

他說,「國家的情況否極泰來,漸入佳境,我們有信心做得更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