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民间启动驱逐中共外交官活动

【新唐人2011年2月17日讯】今年1月末,尽管受到中共驻韩外交官有组织的干扰,但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釜山的演出,依然取得了成功。本月16日,韩国民间团体在釜山召开记者会,正式启动了驱逐中共驻釜山副领事金燕光的活动。请看来自釜山的报导。

国立水产科学院工学博士裵宪民:“我国是拥有文化自主权的国家,无论从谁的角度来看,自己喜爱的演出因为一个副领事有组织的扰乱,使得演出无法进行,这太不像话了。”

金燕光身为副总领事,却做出干涉别国内政及侵犯主权的行为,与其外交官的身份极不相称。

国立水产科学院工学博士裵宪民:“当时情况是媒体播放着广告,而预售票超过了50%以上。金燕光却给电视台打电话称‘演出已经告吹,中断播放广告’,还说什么‘釜山市在我的手心里,神韵演出绝对举办不成’。”

参加本次驱逐金燕光活动的爱国市民团体联合会,还呼吁釜山市的公职人员一同来禁止金燕光出入釜山市的官厅和公署。

国立水产科学院工学博士裵宪民:“必须驱逐金燕光,再也不能发生这种事,得让他的继任者也不敢再有这种扰乱行动,必须将这一驱逐活动扩大到全国。”

因中共就天安舰沉船事件和延坪岛炮击等事件,对国际社会所表现出的态度,致使韩国政府对中国的外交态度应有所转变的呼声,在韩国社会已占据主流。

因此,此次驱逐中国驻韩副总领事的活动也备受瞩目。

新唐人记者李莲庭韩国釜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