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突变 厄瓜多矮人没糖尿病

【新唐人2011年2月1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6日法新电)今天公布的研究报告表示,厄瓜多偏远山区的矮小居民几乎从未罹患癌症或糖尿病,这或许是受到侏儒症突变基因的保护。

刊登在“科学转译医学”(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期刊上的报告指出,国际研究员对住在安地斯山(Andes)外缘的100名异常矮小者及其1600名正常身高的亲属,进行22年追踪。

这些矮小居民罹患莱伦症候群(Laron Syndrome),因为基因缺陷,以致生长激素作用受阻碍。

20多年来,这些罹患莱伦症候群患者当中,无人罹患糖尿病,仅有1人诊断出患有卵巢癌,但在接受治疗后就没有复发。

据研究,和这些患者居住在同一地区,身高较高的亲属当中,5%罹患糖尿病,17%得到癌症。

由此可见,生长激素或许就是罹患疾病的原因,因为其他基因及环境风险因子都相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