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奖学金助露国培养高级人才

【新唐人2011年2月17日讯】(中央社台北17日电)台湾协助圣露西亚培养高级人才有成,已成为露国优秀青年热门的留学首选国家。中华民国驻露国大使馆15日于露国首都卡斯翠举办台湾奖学金说明会。

上午10时于卡斯翠(Castries)ICT中心举办的台湾奖学金说明会,驻露国大使周台竹、露国人事部长孟图(Leonad Montoute)、观光部次长皮维尔(Titus Preville)、外交部经济顾问塞缪尔(Thomas Samuel)以及家长和学生共70多人参加。

会后许多学生纷纷向大使馆承办秘书询问申请奖学金的相关细节,反应热烈。

周台竹首先表示,中华民国政府提供台湾奖学金、国合会奖学金、华语文奖学金,主要在培养露国高级人力资源。

他强调,台湾提供全额奖学金,使海外留学不再是露国有钱人的特权。此外,由于露国学生在台湾的优异表现,使得露国获得奖学金的人数逐年增加。

他说,台湾不仅有先进的高科技、农业、医疗及绿色产业,同时也是个成熟、友善及多元文化的社会,值得露国学生争取来台进修。

孟图则表示,露国政府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在教育方面仍投入许多的资源,目的在增强国家竞争力。他也对台湾在全球经济不景气下仍提供露国许多奖学金,以及台湾过去3年多来,在教育、农业、基础建设方面对露国的可观协助表达谢意。

皮维尔则表示,他去年藉赴台参加研习班之便,特别与他在台湾留学的儿子交谈,没想到儿子变得成熟、有责任感、懂得理财,在英文方面也有很多的进步。

皮维尔又说,他先后在1994年及去年两次赴台参访,感觉这16年间台湾改变巨大,各方面进步幅度非常惊人,台北市人口虽有数百万之多,但人员流动井然有序,令人印象深刻,值得露国借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