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獎學金助露國培養高級人才

【新唐人2011年2月17日訊】(中央社台北17日電)台灣協助聖露西亞培養高級人才有成,已成為露國優秀青年熱門的留學首選國家。中華民國駐露國大使館15日於露國首都卡斯翠舉辦台灣獎學金說明會。

上午10時於卡斯翠(Castries)ICT中心舉辦的台灣獎學金說明會,駐露國大使周台竹、露國人事部長孟圖(Leonad Montoute)、觀光部次長皮維爾(Titus Preville)、外交部經濟顧問塞繆爾(Thomas Samuel)以及家長和學生共70多人參加。

會後許多學生紛紛向大使館承辦秘書詢問申請獎學金的相關細節,反應熱烈。

周台竹首先表示,中華民國政府提供台灣獎學金、國合會獎學金、華語文獎學金,主要在培養露國高級人力資源。

他強調,台灣提供全額獎學金,使海外留學不再是露國有錢人的特權。此外,由於露國學生在台灣的優異表現,使得露國獲得獎學金的人數逐年增加。

他說,台灣不僅有先進的高科技、農業、醫療及綠色產業,同時也是個成熟、友善及多元文化的社會,值得露國學生爭取來台進修。

孟圖則表示,露國政府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在教育方面仍投入許多的資源,目的在增強國家競爭力。他也對台灣在全球經濟不景氣下仍提供露國許多獎學金,以及台灣過去3年多來,在教育、農業、基礎建設方面對露國的可觀協助表達謝意。

皮維爾則表示,他去年藉赴台參加研習班之便,特別與他在台灣留學的兒子交談,沒想到兒子變得成熟、有責任感、懂得理財,在英文方面也有很多的進步。

皮維爾又說,他先後在1994年及去年兩次赴台參訪,感覺這16年間台灣改變巨大,各方面進步幅度非常驚人,台北市人口雖有數百萬之多,但人員流動井然有序,令人印象深刻,值得露國借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