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罗里达州封杀奥巴马高铁案

【新唐人2011年2月17日讯】(中央社迈阿密16日法新电)美国极具企图心的第一条高速铁路计划,今天遭佛罗里达州州长封杀。白宫称这项计划对恢复美国竞争力及经济成长来说,至关重要。

州长史考特(Rick Scott)以高铁计划可能因建造经费超支和预期建成后需要营运补贴而对佛罗里达州形成负担为由,否决这项27亿美元的高铁计划。计划中的线路总长135公里,自坦帕(Tampa)至奥兰多(Orlando)。

史考特办公室声明:“在经过仔细考虑后,州长史考特通知美国运输部长拉胡德(Ray LaHood)表示,(佛罗里达)州决定拒绝总统奥巴马自坦帕至奥兰多的高速铁路计划。”

史考特是过去3个月来,第3位藉由拒绝联邦补助金,来阻挡高铁主要兴建计划的共和党籍州长。联邦补助金是美国高铁案能成功起步的重要关键。

新任俄亥俄州(Ohio)及威斯康辛州(Wisconsin)州长,也都终止已由前任民主党籍州长通过的高铁兴建计划,表示该州目前财政不足以承担此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