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羅里達州封殺奧巴馬高鐵案

【新唐人2011年2月17日訊】(中央社邁阿密16日法新電)美國極具企圖心的第一條高速鐵路計畫,今天遭佛羅里達州州長封殺。白宮稱這項計畫對恢復美國競爭力及經濟成長來說,至關重要。

州長史考特(Rick Scott)以高鐵計畫可能因建造經費超支和預期建成後需要營運補貼而對佛羅里達州形成負擔為由,否決這項27億美元的高鐵計劃。計劃中的線路總長135公里,自坦帕(Tampa)至奧蘭多(Orlando)。

史考特辦公室聲明:「在經過仔細考慮後,州長史考特通知美國運輸部長拉胡德(Ray LaHood)表示,(佛羅里達)州決定拒絕總統奧巴馬自坦帕至奧蘭多的高速鐵路計劃。」

史考特是過去3個月來,第3位藉由拒絕聯邦補助金,來阻擋高鐵主要興建計劃的共和黨籍州長。聯邦補助金是美國高鐵案能成功起步的重要關鍵。

新任俄亥俄州(Ohio)及威斯康辛州(Wisconsin)州長,也都終止已由前任民主黨籍州長通過的高鐵興建計劃,表示該州目前財政不足以承擔此計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