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暂停今春南极捕鲸行动

【新唐人2011年2月16日讯】在反捕鲸团体不断紧盯和拦截的情况下,日本当局星期三表示,基于安全考量,暂停日本捕鲸船队今春的捕鲸活动。

日本政府星期三(二月十六日)表示,自从日本捕鲸船队母船“日新丸”号持续被反捕鲸的环保组织——海洋守护协会追踪之后,目前已暂停了一年一度在南极捕鲸活动。

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Yukio Edano)在东京的记者会上解释说,这是基于安全的考量。“”我们目前暂停所有鲸鱼活动的科学研究船队,这是基于(二月)10日船队遭到海洋守护协会追逐之后,所做出的安全考量。”

二月10号,一艘海洋守护协会的船只追踪到了“日新丸”号捕鲸船,并从那天起就一直紧盯不放。

1986年全球开始禁止商业捕鲸。日本是三个目前还在猎捕鲸鱼的国家之一,并声称捕鲸是为了科研目的,是重要的文化传统。

但反对捕鲸的澳洲和新西兰等国家和环保团体,长期以来抨击猎杀鲸鱼行为,并指捕鲸是残忍和不必要的,而且大部分鲸鱼肉最终都会出现在餐桌上。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