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反政府示威爆冲突酿2死

【新唐人2011年2月16日讯】伊朗日前的反政府示威造成至少两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多人被捕。防暴警察发射催泪弹驱散群众,双方爆发冲突,当局则指是反对派向示威者开枪。

周一,逾十万群众在首都德黑兰游行示威,反抗暴政。聚集在德黑兰自由广场的示威者,不停高叫“打倒独裁者”和“独裁者去死!”的口号。

网站Rahesabz.net报道,德黑兰大学附近以及连接自由广场和革命广场的道路,均发生警民冲突。群众高叫支持反对派领袖穆萨维的口号,有人放火烧垃圾桶,警察施放催泪弹镇压。 

另有多个反对派网站指出,有人驾驶电单车驶过现场及向群众开枪,造成死伤。大批警察开到,拘捕了数十人,穆萨维的网站报道指被捕人数高达数百人。

半官方Fars通讯社报道,有两人死亡,当中一人中弹身亡,另有数十人受伤,数百人被捕。官方伊朗通讯社(IRNA)周二引述文化部称,死者是德黑兰艺术大学二十六岁学生贾莱(Sane Jaleh),他是一名政府支持者。 

香港《苹果日报》则报导有1,500人被捕。

目击者表示,较早时有一批警员包围穆萨维的住所,阻止他出外参加示威。穆萨维在一个多星期前,号召群众周一在德黑兰游行示威。穆萨维据报已于周一遭当局软禁。

有反政府示威者声称,伊朗人民是受到埃及变革的鼓舞,再度走上街头,发动另一场“绿色革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