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华台湾之夜加国政要云集

【新唐人2011年2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15日专电)驻加拿大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今晚在加国首都渥太华举办“台湾之夜”晚会,多位加国部长、国会议员参与,场面十分热闹。

参加“台湾之夜”的加国贵宾有加国公民、移民暨多元文化部长肯尼(Jason Kenney)等4位内阁部长在内的55位众议员、9位参议员及驻加国外交使节、新闻、科技、经贸、学术等人士近200人。

晚会由旅居加国台湾音乐家及渥太华巴哈合唱团担纲演出。驻加代表李大维致词表示,过去1年台加关系有重大的进展,去年2月第一夫人周美青女士应邀率领台湾云门舞集来温哥华参加文化冬奥的演出,受到加国热忱接待。

李大维说,台加在去年4月间签署“青年度假打工协定”,受到台湾青年的热烈欢迎,原订200名配额在开放申请第1天就已额满,今年起配额增加到1000名。这个协定让台湾的青年能有机会及早认识加拿大,相信对未来台加关系的提升会有很大帮助。

他指出,去年11月加国政府宣布给予台湾护照持用者免签证入境待遇,台湾民众前来加国观光旅游将更为方便。他特别感谢移民部长肯尼,是促成加国政府给予台湾免签证待遇的重要人物。

李大维表示,今年是中华民国建国100年,也是农历的兔年。兔子生性活泼,行动敏捷迅速,象征蓬勃的朝气。过去1年台湾已经从全球经济不景气中快速复苏,相信今年也会以“动如脱兔”般的活力迎接建国100年。

他也感谢加国国会对台湾的支持,相信兔年将为台加两国带来进步、繁荣的朝气和活力,期待未来台加两国在经贸、观光及文化交流等各方面,都能像“动如脱兔”般的快速成长。

“加台国会友好协会”会长甘南(Ron Cannan)致词表示,台湾邀请加国国会议员访台,对增进双边经贸及文化交流有很大助益。甘南称赞李大维是台湾的重要资产,在他的领导下,台加关系进展迅速。

肯尼致词时也表示,台加青年度假打工协定的签署及给予持用台湾护照者免签证入境待遇,将会大幅增进台加两国经贸、观光等各方面的交流。他并代表总理哈珀致赠感谢状给李大维,感谢驻加代表处举办“台湾之夜”晚会,将丰富、生动的台湾文化带给加拿大。

“台湾之夜”晚会节目内容结合东、西文化的特色,邀请旅居加国的台裔音乐家担纲演出,已成为加国外交圈年度重要文化活动。

今年“台湾之夜”晚会节目首先由著名的渥太华巴哈合唱团演唱5首西洋名曲及国语歌曲“在水一方”、台语歌曲“流浪到淡水”,现场贵宾也都跟着轻快的音乐节奏击掌哼唱,气氛极为热络。

合唱后,由台裔音乐家Judy Hung、Lambert Chen及加国音乐家Donnie Deacon、Timothy McCoy组成的弦乐四重奏,演出5首国、台、客语歌曲“夜来香”、“天空落水”、“丢丢铜仔”、“望春风”、“锣鼓打来闹台台”及1首西洋歌曲,悠扬的乐声让出席贵宾听得如痴如醉。

晚会进行中,并穿插摸彩活动助兴,奖品包括具台湾特色的瓷器、顶级金门高粱及故宫典藏介绍光碟等。为增添农历新年的欢乐气氛,代表处特别从台北订购兔年小提灯及兔子造型的小毛巾赠送给出席贵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