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傻瓜票房夯 印驻台官员推

【新唐人2011年2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15日电)讽刺教育制度的印度电影“三个傻瓜”上映近2个月,靠着口碑,罕见创下全台票房破千万佳绩。印度驻台官员今天表示,这是历来最受欢迎的印度片之一。

“三个傻瓜”(3 idiots)为歌舞喜剧,透过3个年轻人的笑闹趣事,探讨严肃的教育议题,在全球都开出亮丽票房

引进“三个傻瓜”的CatchPlay公司受访时表示,自去年12月17日上映到今年2月14日为止,台北票房已超过新台币867万元,全台票房总计更突破1000万元,罕见地连续跨过耶诞节、新年、农历春节档期,且持续热映。

CatchPlay公司指出,一般印度电影在台湾破百万的很少,“三个傻瓜”应该是第1部破千万的印度电影。

CatchPlay公司表示,由于片长达将近3小时,戏院场次有限,但观众不减支持,直到上周末,下午场次的票还卖到厅内前两排,可见爆满程度;中南部的场次,在网友积极连署下,争取到在高雄、台中、新竹等地上映。

印度—台北协会副会长蓝睦(Ramu Abbagani)受访时说,这部电影是历来在台湾最受欢迎的印度电影之一,透过趣味传递深刻的讯息,对教育提出批评,值得推荐。

看过影片的观众表示,印度教育制度竞争激烈,与台湾很像,父母省吃俭用,将钱都花在子女身上的例子比比皆是,透过大银幕反观自己的教育经验,是最触动人心的地方,且与一般宝莱坞(Bollywood)爱情片不同,是了解印度社会的另一扇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