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玫瑰恐吸干非洲湖泊水源

【新唐人2011年2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罗苑韶巴黎15日专电)今天才想起情人节忘了送花的人有绝佳理由让情人息怒。媒体指出,欧洲花市7成玫瑰来自非洲肯亚,为引水浇灌玫瑰可能使肯亚湖泊干涸,危害环境。

根据法国网路版“世界报”(le Monde)报导,冬天不利玫瑰生长,欧洲花市上7成玫瑰来自非洲肯亚,肯亚有充裕阳光提供玫瑰生长,但需要大量灌溉用水。

文章引述在肯亚研究水文学长达30年的生物学家哈珀(David Harper)指出,3/4肯亚玫瑰花农聚集在奈瓦沙(Naivasha)湖区,位在湖畔的大型工业玫瑰花田毫无节制地引用湖水灌溉。

哈珀指出,花农大量使用杀虫剂、肥料、和水,如果不采取任何管制,任由情况持续,不到10年,湖泊将变成充满恶臭的池塘。

世界报这篇另类情人节文章指出,在肯亚收成的玫瑰花送到阿姆斯特丹花市,欧洲花商在购入后,送往欧美各国花市,花朵注明来源地为荷兰。

玫瑰花代表爱情,成为情人节花市主角。但法国媒体很不浪漫地提醒有环保良心的民众,注意玫瑰产地来源,给“情人节不送玫瑰”环保正确的理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