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听力差易痴呆

【新唐人2011年2月15日讯】(中央社纽约15日路透电)根据美国一项研究,听力差的人有较高的比例随着年纪渐长而演变成痴呆,这结果对广泛使用助听器可遏止痴呆症期待升高。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外科医师佛朗克•林(Frank Lin)及同僚研究逾600名男女结果显示,听力愈差,罹患痴呆风险愈高。

佛朗克•林说:“是否听力受损就会演变成痴呆症?绝对不是!”

“但你的风险是否增加?当然。”

综合来说,参与研究对象中,有9%在研究期间发展成某种程度的痴呆,多是阿兹海默症(Alzheimer’sdisease)。“神经学档案”(Archives of Neurology)刊出这篇报告。

听力轻度减退的人演变成痴呆症概率,即使排除年龄及其他因素影响后,仍较听力正常者概率几乎倍增。

中度听力丧失的那些人,罹患概率则高3倍,而严重听力丧失者,则高出5倍。

1种可能的解释是听力减退使老年人更难因应心理功能衰退的处境,或者造成的社交孤立及寂寞助长罹患痴呆。(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