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当局:情人节为无害风尚 

【新唐人2011年2月14日讯】(央社雅加达14日法新电)印尼最高伊斯兰机构今天软化对西洋情人节的强硬立场,不再强调对爆发“随意性行为”的忧虑,转而指称它只是无害风尚。

印尼伊斯兰学者理事会(Indonesia UlemaCouncil, MUI)秘书长沙姆(Ichwan Sam)告诉法新社:“我们神职人员完全理解,在印尼庆祝情人节只是年轻人的一种风尚。”

“这仅是年轻人表达爱意的方式。它将会随着时间推移而消逝。”

近年来发布教令谴责西洋情人节威胁伊斯兰价值,已成为MUI的惯例。MUI是这个全世界穆斯林人口最多国家的最高伊斯兰机构。

对于印尼人来说,不顾神职人员训示,坚持送心仪对象情人节卡片、巧克力和鲜花已成为一种习俗。

沙姆表示,今年的软化语调并非意味神职人员鼓励西方式性解放。

他解释说:“如果未婚男女从事随意性行为或亲吻,将是不道德的。”

但他指出,举办情人节派对或赠送卡片是被容许的。(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