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當局:情人節為無害風尚 

【新唐人2011年2月14日訊】(央社雅加達14日法新電)印尼最高伊斯蘭機構今天軟化對西洋情人節的強硬立場,不再強調對爆發「隨意性行為」的憂慮,轉而指稱它只是無害風尚。

印尼伊斯蘭學者理事會(Indonesia UlemaCouncil, MUI)秘書長沙姆(Ichwan Sam)告訴法新社:「我們神職人員完全理解,在印尼慶祝情人節只是年輕人的一種風尚。」

「這僅是年輕人表達愛意的方式。它將會隨著時間推移而消逝。」

近年來發布教令譴責西洋情人節威脅伊斯蘭價值,已成為MUI的慣例。MUI是這個全世界穆斯林人口最多國家的最高伊斯蘭機構。

對於印尼人來說,不顧神職人員訓示,堅持送心儀對象情人節卡片、巧克力和鮮花已成為一種習俗。

沙姆表示,今年的軟化語調並非意味神職人員鼓勵西方式性解放。

他解釋說:「如果未婚男女從事隨意性行為或親吻,將是不道德的。」

但他指出,舉辦情人節派對或贈送卡片是被容許的。(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