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绿衫军胜热火夺回东部第一

【新唐人2011年2月14日讯】北京时间2月14日凌晨,波士顿凯尔特人队(39胜14负)在主场再次力挫东部强敌。凯文-加内特得到19分,拉简-朗多送出三双,勒布朗-詹姆斯在终场前12.5秒时错失扳平罚球,麦克-米勒最后时刻错失扳平三分,这让凯尔特人队在主场以85-82险胜迈阿密热火队(39胜15负),凯尔特人队结束两连败,他们本赛季已三度击败热火队,热火队的八连胜被终结。

凯尔特人队的加内特得到19分、7个篮板和3次助攻,格伦-戴维斯得到16分和4个篮板,肯德里克-帕金斯得到15分和6个篮板,雷-阿伦得到13分和5个篮板,朗多得到11分、10个篮板和10次助攻,范-韦弗得到10分,保罗-皮尔斯10投0中只得到1分,他还有5个篮板和3次助攻。热火队的克里斯-波什得到24分和10个篮板,詹姆斯得到22分、7个篮板和7次助攻,他还有4次失误,德维恩-韦德得到16分、5个篮板和4次助攻。

热火队取得八连胜,他们本赛季已两次输给凯尔特人队;凯尔特人队遭遇两连败,他们的东部头名位置被热火队取代。

比赛开场,两队命中率较低,热火前3次进攻均无功而返,凯尔特人加内特妙传帕金斯,后者上篮砍下头两分。热火发力,詹姆斯突破上篮,查莫斯助攻韦德暴扣攻下2分,大Z中投得手后,热火打出6-0的攻势,将比分反超。此后,雷-阿伦成了比赛的主角,他抢断韦德后命中三分,之后又上篮得手,还造成韦德犯规,打三分成功,将比分追成8-8。首节结束前,詹姆斯突然发威,他连续突破上篮,外加抢断双手暴扣砍下6分,还助攻查莫斯飙中三分。热火拉开分差,首节以20-15领先凯尔特人。

帕金斯独得5分,他带领球队以11-5的反击波开始第二节,凯尔特人队以26-25反超1分。双方各得7分,戴维斯跳投命中,波什和伊尔戈斯卡斯合力得到4分,这让热火队以36-35重新领先1分。帕金斯和加内特分别上篮得手,波什和詹姆斯率队还击7分,热火队半场战罢以47-39领先。

詹姆斯和韦德两人在严防之下失误不断,第三节热火遭到痛击。本节打了近4分钟后热火还未投中一球,凯尔特人打出一波12-1的攻击,一举以51-44超出。本节还有8分13秒时,热火才由韦德突破上篮得手。本节热火只得18分,而凯尔特人拿下35分,三节过后,热火以61-74落后。

末节,热火发动反扑,詹姆斯、波什和韦德联手砍下14分,率队打出16-5的高潮,将分差缩小至2分。戴维斯中投稳住局面,波什两罚全中,热火紧追不舍。终场前12.5秒,热火落后2分,詹姆斯获得两罚机会,但只命中1个。热火执行犯规战术,戴维斯两罚全中,米勒最后三分不中。热火功亏一篑,客场惜败。

热火队首发阵容:钱莫斯、韦德、詹姆斯、波什、伊尔戈斯卡斯
凯尔特人队首发阵容:朗多、阿伦、皮尔斯、加内特、帕金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