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培拉多元文化节台湾味浓

【新唐人2011年2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张之晴澳洲黄金海岸14日专电)“坎培拉多元文化艺术节”周末在澳洲首都坎培拉热闹登场,驻澳大利亚经济文化代表处为了配合庆祝建国百年及农历新年,同步推出百年影像展,回顾百年来的点点滴滴。

坎培拉政府为了促进各族群交流融合,每年定期于坎培拉市中心举办多元文化节,邀请世界各国的艺文表演及美食齐聚一堂,展现澳洲的多元文化特色。

今年驻澳代表处特别与台湾同乡会合作,在三天的活动中推出多项精彩节目,除了让人垂涎三尺的台湾美食小吃,并于周六安排传统的书法与剪纸表演教学,邀请民众同乐。

驻澳代表处邀请在澳洲国立大学开设台湾研究讲座的廖新田示范书法,另外由教育部遴派,正在坎培拉担任短期华语教师的叶明桦指导民众剪纸,吸引不少目光。

现场同时展示到台湾留游学及观光的书面及影音资料,并为有兴趣的民众讲解各类台湾奖学金的申请作业。热情的台湾同乡会也推出多款台湾道地小吃,让侨胞一解乡愁,也让澳洲民众一起品尝台湾美食。

此外为配合庆祝建国百年与农历春节,驻澳代表处特别从9日开始于坎培拉的多元文化中心展出“细数走过的脚步:建国一百年影像展”与“百兔迎新春”版画展览。

“建国一百年影像展”透过数十幅动人的影像作品,记录了台湾的政治民主、经济发展、科技及文化等蜕变历程。此外,配合农历兔年到来,特别展出来自台湾的“百兔迎新春”版画展览,让澳洲民众也有机会感受农历年节气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