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256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1年2月13日讯】 新闻周刊(256)下面一起回顾一下上周主要的新闻事件。

1.猪流感恐变种 香港两周夺九命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2月8日表示,香港目前正处于流感高峰期,H1N1人类猪流感在过去两周内已经夺去了9人的性命。香港微生物专家指出,这一波感染潮以青壮年为主,研究显示,病毒已经出现变种,令感染者容易患上重症。

2.大陆北方大旱 再推粮价上涨
自从去年10月以来,中国冬小麦主要产区,华北平原持续干旱,有些地区的降雨量少到只有往年的15%,严重地影响冬小麦收成。预期小麦价格将大幅上涨,令原本就在狂涨的食品价格会进一步飙升。

3.“两房” 将关闭 中国恐遭巨额损失
美国总统欧巴马将对美国两大住房抵押贷款机构 “房利美”(Fannie Mae) 与 “房地美”(Freddie Mac)进行重大改革,并可能最终关闭这两大机构。因此,国际金融界盛传,持有大量 “两房” 债券的中国,可能遭受巨大损失。

4.美国X-47B无人驾驶战机首飞成功
美国海军2月11日宣布,最新的无人驾驶战斗机X-47B首次试飞成功。这款舰载战斗机,主要用来海上执行预先设定的攻击任务。这款飞机没有尾翼,噪音很小。飞行高度可达4万英尺,时速可达500英里,并可在空中加油。一旦服役,将大大扩展航母的作战半径。此次首飞主要是测试导航系统和气动控制部分。预计2013年将完成航母舰起降测试。

5.神韵莅临澳洲 粉丝机场热迎
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于当地时间2月6日晚,抵达澳大利亚最大的城市悉尼,拉开了在澳洲巡回演出的序幕。这是神韵艺术团连续第五年来澳洲。他们将从2月8日至3月9日,在澳洲三大城市悉尼、墨尔本以及堪培拉进行巡回演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