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法拉盛举办新年大游行

【新唐人2011年2月13日讯】由纽约法拉盛华商会主办,各亚裔社团协办的“法拉盛中国新年游行”活动,2月12日上午隆重举行。与往年一样,活动吸引了大量民众驻足围观。参与活动的社团和人数也创下了历史新高。下面就来看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春寒料峭,尽管天气依然很冷,但还是有很多的团体来参加今年在法拉盛举行的新春大游行。

据主办方法拉盛华商会介绍,今年参与游行的社团超过一百多个,人数超过5千人。

华商会理事长徐朱留弟:“觉得非常好,所有的社团都来参加,今年大概有5千人来参加,我们非常高兴,希望明年会有更多的社团和我们一起共襄盛举。”

今年韩国裔社团报名异常踊跃,洋溢着韩国风情的花车和民族舞蹈,让游行一开始就充满了亚洲风情,也体现了美国对亚洲文化特别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视。

纽约州众议员盖瑞·亚克曼:“感觉太好了,今年将是美好的一年。我们希望所有人都能和平、繁荣、幸福、富裕。”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我们社区越来越好。”

游行总策划杜彼得:“我们在这个国家,我们要爱这个国家,我们要珍惜我们在法拉盛所拥有的一切,我想我们要更谦裨的跟各族裔合作。”

议员们希望法拉盛社区更加繁荣更加兴旺,民众又何尝不是如此?

围观民众:“希望华人社区越来越好。”

在海外的很多大型活动中,法轮功学员的队伍总是最壮观、最有气势的。伴随着响彻云霄的鼓乐声,仪仗威严、气势磅礡的“天国乐团”昂然走来。随后,旗帜鲜明、气势昂然的法轮大法好队伍;生龙活虎的舞龙舞狮﹔仙姿飘飘的仙女队﹔虎虎生气的腰鼓队。让人们感受到浩然的正气和勃勃的生气。

刚刚从中国山东来到美国的王女士感慨万分。

王女士:“第一次看,很不错,很热闹很壮观,国内看不到的,很壮观。”
民众:“好,越办越好!”
民众:“很好,一年比一年好!”
民众:“很好,很好,很有过年的气氛。”

游行在法轮功学员浩浩荡荡、壮观威武的队伍走过后,正式结束。也给法拉盛的居民们带来了充满希望的新年。

新唐人记者姜光宇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