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佳节又至 台湾平溪天灯祈福

【新唐人2011年2月13日讯】元宵佳节将近,数千人聚集在台湾平溪镇,以放天灯的方式,表达美好的希望与祝愿。每年这个时候,平溪镇上千人共襄盛举,成为台湾民众欢庆元宵节必不可少的节目。

2月12日星期六,台湾民众从四面八方汇集到台湾新北市的平溪镇,参加了放天灯的仪式。大约有2000多盏天灯被放上了天,是今年来数量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而台湾总统马英九与新北市长朱立伦也在一盏巨型的天灯上写下了“国泰民安、天祐台湾、乡亲相爱、台湾好赞”16个大字,为台湾祈福。

而由于情人节将近,许多人也在天灯上写下了希望能够寻求真爱的愿望。

30岁的工程师王万文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平溪放天灯。我希望天灯飞上天后我的愿望真的可以实现。希望可以早点找到我的真命天子,然后工作上可以升职加薪。”

而许多其他民众则只是希望趁佳节时分,可以和好朋友一起相聚欢乐一番。

25岁的社区工作者林佳幼说:“我可以用天灯来许愿,大家一起放天灯很有趣。而且那么多盏天灯同时放上天非常美。我希望我的梦想都可以成真,也希望家人身体健康。”

据信,天灯是由诸葛亮发明,以用于军事通信。在平溪镇,放天灯的传统起源于躲避匪徒的袭击,居民通过放天灯通报土匪的离去,从而可以从躲藏之处返还。

新唐人记者张静、陆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