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胜凯尔特人 阿伦三分球成历史第一

【新唐人2011年2月11日讯】北京时间2011年2月11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洛杉矶湖人队(37胜16负)在雷-阿伦里程碑的夜晚赢得一场重要胜利。虽然雷阿伦命中三个三分球超越雷吉-米勒成为史上命中三分最多的球员,但科比-布莱恩特得到23分,保罗-加索尔和拉马尔-奥多姆都拿到两双,他们带领湖人队下半场掀起反扑高潮,他们在客场后来居上以92-86击败波士顿凯尔特人队(38胜14负)。湖人队取得三连胜,他们最近三次常规赛做客波士顿全胜,凯尔特人队遭遇两连败。

湖人队的科比得到23分、5个篮板和4次助攻,加索尔得到20分、10个篮板和4次助攻,安德鲁-拜纳姆得到16分、9个篮板和4次失误,香农-布朗得到12分,奥多姆得到10分、12个篮板和3次盖帽。凯尔特人队的雷阿伦得到20分,他生涯命中2562个三分球,成为历史第一,保罗-皮尔斯得到15分、4个篮板和4次助攻,生涯总得分达到20883分,他超越佩蒂特升至历史第31位,拉简-朗多得到12分、10次助攻和5个篮板,肯德里克-帕金斯得到12分和9个篮板,凯文-加内特得到10分、11个篮板和5次助攻,格伦-戴维斯得到9分和5个篮板。

比赛开始雷阿伦先是用两个中距离进球找了找手感,到了第一节还有7分24秒他才出手第一个三分球,可惜没有命中。湖人队则靠着内线的强势来和凯尔特人抗衡,首节还有5分58秒进入暂停时凯尔特人以12-10领先。首节还有4分14秒,雷阿伦命中了本场第一个三分球,追平了雷吉-米勒的纪录。首节还有1分48秒,雷阿伦命中了本场第二个三分球,以2561个三分球成为了NBA历史上命中三分球最多的球员。最终在阿伦单节12分的带领下,凯尔特人以27-20领先湖人队结束了首节比赛。

次节走马换将,戴维斯、沃弗尔双星闪耀连砍8分,布朗苦撑湖人局面,连投带罚拿下6分。8分55秒,科比上场后继续玩失踪,绿衫军抓住机会将领先优势扩大为42-30,湖人被迫暂停。调整回来湖人进攻端手感冰凉,防守端继续萎靡。两分钟过后紫金军团主打对方内线,拜纳姆、加索尔、布朗连连砍分,科比2罚1中后,湖人将比分追至445-53结束次节。上半场科比低迷仅有3分入账。

费舍尔用一个三分球拉开了下半场的序幕,科比连取5分后加索尔也中投得手,湖人在102秒的时间内打出一个10-0的高潮完成了反超。科比进攻中被吹罚了走步,而他的争辩换来了一次技术犯规,凯尔特人连得7分后以60-55再次领先。雷阿伦连续两次犯规被换下场,湖人再次打出一波11-2的高潮夺回了领先优势。皮尔斯三分球命中,但是科比两罚全中后拿下了本节的第12分。最终在他的带领下湖人以72-68的比分领先进入到了最后一节。加索尔三节拿下了全场最高的18分。

奥多姆独得4分,布朗补篮得手,他们帮助湖人队在第四节开始后不久领先8分。阿伦命中三分,他引领球队打出7-2的反击波,终场前5分20秒时凯尔特人队追至79-82。暂停后凯尔特人队仍然连续投篮不中,科比接管比赛连续三次进攻得手,终场前3分11秒时湖人队以88-79领先。绿衫军再次暂停后,朗多中投得分,戴维斯上篮得手,凯尔特人队追至83-88。科比助攻加索尔上篮稳定局面,朗多两罚一中,科比急停跳投命中,终场前48.8秒湖人队以92-84领先。阿伦抢投三分不中,他之后完成一个扣篮,凯尔特人队以86-92落败。

湖人队首发阵容:费舍尔、科比、阿泰斯特、加索尔、拜纳姆
凯尔特人队首发阵容:朗多、阿伦、皮尔斯、加内特、帕金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