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勝凱爾特人 阿倫三分球成歷史第一

【新唐人2011年2月11日訊】北京時間2011年2月11日,NBA常規賽繼續進行。洛杉磯湖人隊(37勝16負)在雷-阿倫里程碑的夜晚贏得一場重要勝利。雖然雷阿倫命中三個三分球超越雷吉-米勒成為史上命中三分最多的球員,但科比-布萊恩特得到23分,保羅-加索爾和拉馬爾-奧多姆都拿到兩雙,他們帶領湖人隊下半場掀起反撲高潮,他們在客場後來居上以92-86擊敗波士頓凱爾特人隊(38勝14負)。湖人隊取得三連勝,他們最近三次常規賽做客波士頓全勝,凱爾特人隊遭遇兩連敗。

湖人隊的科比得到23分、5個籃板和4次助攻,加索爾得到20分、10個籃板和4次助攻,安德魯-拜納姆得到16分、9個籃板和4次失誤,香農-布朗得到12分,奧多姆得到10分、12個籃板和3次蓋帽。凱爾特人隊的雷阿倫得到20分,他生涯命中2562個三分球,成為歷史第一,保羅-皮爾斯得到15分、4個籃板和4次助攻,生涯總得分達到20883分,他超越佩蒂特升至歷史第31位,拉簡-朗多得到12分、10次助攻和5個籃板,肯德里克-帕金斯得到12分和9個籃板,凱文-加內特得到10分、11個籃板和5次助攻,格倫-戴維斯得到9分和5個籃板。

比賽開始雷阿倫先是用兩個中距離進球找了找手感,到了第一節還有7分24秒他才出手第一個三分球,可惜沒有命中。湖人隊則靠著內線的強勢來和凱爾特人抗衡,首節還有5分58秒進入暫停時凱爾特人以12-10領先。首節還有4分14秒,雷阿倫命中了本場第一個三分球,追平了雷吉-米勒的紀錄。首節還有1分48秒,雷阿倫命中了本場第二個三分球,以2561個三分球成為了NBA歷史上命中三分球最多的球員。最終在阿倫單節12分的帶領下,凱爾特人以27-20領先湖人隊結束了首節比賽。

次節走馬換將,戴維斯、沃弗爾雙星閃耀連砍8分,布朗苦撐湖人局面,連投帶罰拿下6分。8分55秒,科比上場後繼續玩失踪,綠衫軍抓住機會將領先優勢擴大為42-30,湖人被迫暫停。調整回來湖人進攻端手感冰涼,防守端繼續萎靡。兩分鐘過後紫金軍團主打對方內線,拜納姆、加索爾、布朗連連砍分,科比2罰1中後,湖人將比分追至445-53結束次節。上半場科比低迷僅有3分入賬。

費舍爾用一個三分球拉開了下半場的序幕,科比連取5分後加索爾也中投得手,湖人在102秒的時間內打出一個10-0的高潮完成了反超。科比進攻中被吹罰了走步,而他的爭辯換來了一次技術犯規,凱爾特人連得7分後以60-55再次領先。雷阿倫連續兩次犯規被換下場,湖人再次打出一波11-2的高潮奪回了領先優勢。皮爾斯三分球命中,但是科比兩罰全中後拿下了本節的第12分。最終在他的帶領下湖人以72-68的比分領先進入到了最後一節。加索爾三節拿下了全場最高的18分。

奧多姆獨得4分,布朗補籃得手,他們幫助湖人隊在第四節開始後不久領先8分。阿倫命中三分,他引領球隊打出7-2的反擊波,終場前5分20秒時凱爾特人隊追至79-82。暫停后凱爾特人隊仍然連續投籃不中,科比接管比賽連續三次進攻得手,終場前3分11秒時湖人隊以88-79領先。綠衫軍再次暫停後,朗多中投得分,戴維斯上籃得手,凱爾特人隊追至83-88。科比助攻加索爾上籃穩定局面,朗多兩罰一中,科比急停跳投命中,終場前48.8秒湖人隊以92-84領先。阿倫搶投三分不中,他之後完成一個扣籃,凱爾特人隊以86-92落敗。

湖人隊首發陣容:費舍爾、科比、阿泰斯特、加索爾、拜納姆
凱爾特人隊首發陣容:朗多、阿倫、皮爾斯、加內特、帕金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