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陈光诚长期遭软禁视频曝光

【新唐人2011年2月11日讯】近日,中国山东维权人士陈光诚全家遭24小时严密监控的画面,在网上被曝光,引发大陆民主人士的愤慨,认为这是典型的执法者犯法,也是中共专制政权邪恶的显露。

被称为“盲人律师”的山东沂南维权人士陈光诚,自去年9月回到家后,全家就受到当局派人24小时严密监控,监视者每天都像这样从围墙外监控屋内的动静。陈光诚说,他就像是从小监狱走进大监狱一般,不但他不能出门看病,女儿也不准上学,连家里采购生活用品都被限制;记者星期四就此事拨通沂南市公安局及沂南市政府电话。

记者:“陈光诚他现在据说是不能出门?”

沂南市公安局:“不知道。”(挂电话)

沂南市政府:“我们这边这块儿不清楚啊。”

贵州民主人士陈西谴责沂南市当局是执法者犯法,迫害盲人。

维权人士陈西:“政府行为的违法乱纪,用在陈光诚身上是非常可耻的,执法者犯法的事情,对于这种邪恶的行为我个人表示愤慨。可能由此唤醒更多的民众,来看清楚这种邪恶的专制政府、邪恶的共产党。”

贵州诗人莫建刚则透露,中国的维权人士都经常遭受政府特务骚扰。

莫建刚:“不光是陈光诚,就像我们这样的民主人士,都经常遭受到中共特务的骚扰、生活上的为难,都有,这也证明中共政权对民众生命、政治权利的漠视、甚至敌对的心理。”

莫建刚认为突尼斯、埃及这股民主浪潮,最终会影响中国,到时中国民众也能透过选举来找回人民的政治权利。

新唐人记者兰竹、特约记者田溪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