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南克:美失业率将维持较高水平

【新唐人2011年2月10日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S. Bernanke)周三向国会作证时表示,虽然美国失业率在过去两个月中的降幅创下了自195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但仍很有可能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在较高水平。

美国失业率1月已经从去年12月的9.4%下降到9%。去年11月失业率一度达到9.8%。伯南克向众议院预算委员会(Budget Committee)作证时表示,12月和1月失业率下降的趋势“的确为市场乐观情绪提供了一些基础”,但“就业市场改善缓慢”。

他表示,产出增长很可能在一段时间里维持温和,业主仍不愿招聘更多员工,因此失业率恢复正常水平还需时日。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尽管经济活动增长速度今年看来可能会加快,但是失业率很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在高水平上。”

他还表示,总体通货膨胀率还是相当低,长期通货膨胀预期则是维持稳定。

伯南克还表示,美联储将继续实施去年11月推出的进一步收购6000亿美元国债的计划,以推动经济复苏。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