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冬麦歉收 联合国警告

【新唐人2011年2月9日讯】(中央社台北9日电)中国盛产冬麦的华北地区,去年10月以来降水持续偏低,河北、山西、山东等8省旱象未歇。联合国8日除表示中国冬小麦产量面临严重干旱威胁外,对小麦价格上涨的问题也提出警告。

英国广播公司 (BBC)表示,目前仍不清楚大陆北方产麦区的旱象,对全球小麦生产及价格产生的影响。

联合国粮农组织 (FAO)说,华北小麦歉收已反映到市场,1月份的面粉平均价格,比前两个月上涨了8%。

FAO说,中国1400万公顷的冬小麦种植面积中约516万公顷面临降雨和降雪不足的威胁。“如果春季到来后干旱仍然持续,情况将非常严峻。”

中国农业部4日已提升应急机制,加强对北方冬麦区抗旱措施。据农业部掌握的农情表示,截至4日,上述受旱省分的冬小麦面积和产量,都占全大陆的8成以上。

大陆冬小麦通常在每年9月中下旬至10月上旬播种,第2年5月底至6月中下旬收成。北方冬麦主要产区分布在秦岭、淮河以北及长城以南,产量占全大陆小麦总产量的56%左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