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冬麥歉收 聯合國警告

【新唐人2011年2月9日訊】(中央社台北9日電)中國盛產冬麥的華北地區,去年10月以來降水持續偏低,河北、山西、山東等8省旱象未歇。聯合國8日除表示中國冬小麥產量面臨嚴重乾旱威脅外,對小麥價格上漲的問題也提出警告。

英國廣播公司 (BBC)表示,目前仍不清楚大陸北方產麥區的旱象,對全球小麥生產及價格產生的影響。

聯合國糧農組織 (FAO)說,華北小麥歉收已反映到市場,1月份的麵粉平均價格,比前兩個月上漲了8%。

FAO說,中國1400萬公頃的冬小麥種植面積中約516萬公頃面臨降雨和降雪不足的威脅。「如果春季到來後乾旱仍然持續,情況將非常嚴峻。」

中國農業部4日已提升應急機制,加強對北方冬麥區抗旱措施。據農業部掌握的農情表示,截至4日,上述受旱省分的冬小麥面積和產量,都佔全大陸的8成以上。

大陸冬小麥通常在每年9月中下旬至10月上旬播種,第2年5月底至6月中下旬收成。北方冬麥主要產區分布在秦嶺、淮河以北及長城以南,產量佔全大陸小麥總產量的56%左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