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灾不断 澳洲经济本季恐衰退

【新唐人2011年2月8日讯】(中央社雪梨8日法新电)澳洲国库部长史万(WayneSwan)警告,洪水与飓风等天灾迫使澳洲煤矿与农产品出口量下跌,这可能重击第1季经济并造成衰退。

史万接受当地报纸采访表示,自去年12月以来,天灾连续重挫资源丰富的昆士兰省,恐导致生气蓬勃的经济,自全球金融危机高峰以来,首次出现紧缩状况。

他警告:“处于这种状态下,不排除本季将出现衰退。”

史万表示,洪水导致昆士兰煤矿业上个月几乎停摆,出口损失约50亿澳元(50亿美元),农业损失则恐达20亿澳元。

强烈飓风雅西(Yasi)重创昆士兰省的蔗糖与香蕉产业核心,农业组织估计,这些产业损失至少8亿澳元。

史万表示,目前国家税收较预估的2007年至2008年预算短少1100亿澳元,并因消费疑虑,在矿产需求方面,当局面临平衡供需的重大挑战。(译者:中央社许雅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