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闭门审判美登山客

【新唐人2011年2月7日讯】星期天(2月6号),伊朗国营英语电视频道报导,被关押的美国登山客肖恩•鲍尔(Shane Bauer)和乔希•法塔尔(Josh Fattal)在当天的闭门审判中,不认罪。2009年,伊朗当局以间谍罪,在边境抓捕了他们。

鲍尔和法塔尔,当天和律师一起出庭受审,他们不承认自己犯有任何罪行。他们强调,当时是在伊拉克北部登山,如果说他们已经进入了没有边界标记的伊朗境内,只能说是误入其中。

2009年7月31号,鲍尔、法塔尔和去年缴纳50万美元后获释的舒尔德一起,在伊拉克北部,靠近伊朗边境的旅游景点登山时,被伊朗军队抓捕,并以间谍罪被关押在德黑兰。

这次庭审前,辩护律师被伊朗当局限制,已经4个月没能见到鲍尔和法塔尔。而目前,结案日期仍是未知数。

按照伊朗的法律,如果间谍罪成立,案犯将被判死刑。不过,获释后的舒尔德,一直在美国为好友的获释奔走,并曾分别会见过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伊朗总统内贾德。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