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做年菜 林益世展厨艺

【新唐人2011年2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3 日电)身材壮硕的中国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林益世,私底下不仅懂吃,也是个相当会料理的家庭“煮”夫。林益世说,过年过节办1桌菜,其实一点都不难。

平常在立法院议场内为法案奔走,林益世谈起煮菜经,一点都不输家庭主妇。林益世说,从小爸妈都不在家,天天吃外面也会吃腻,因此从国小一年级就开始下厨。

喜欢吃的人就会喜欢煮菜,林益世说,他从小学开始下厨后,就开始不断研究如何把菜煮好,不仅配料、调味讲究,连步骤也要经过多次尝试,找出最完美的工序。

  念大学期间,有好几个学期开学时,都要邀请全班4、50 人到住处,亲自下厨煮猪脚面线、当归鸭面线请大家吃,所以他的人缘一直是班上最好的。

林益世说,自己不但喜欢下厨,更喜欢买菜,买食材时只要注意新鲜,配料、调味抓对比例,下厨其实一点也不难。

不过,林益世的研究精神,也不是没有踢过铁板,他曾经拿菠菜、红萝卜、葡萄等食材下去揉面,但是融合葡萄做出来的面条,他到现在都还印象深刻,因为不仅口味“很恶心”,就连颜色都很诡异;做包子、馒头需要用到发粉,林益世说,到现在他也还没掌握到技巧,每次面团总是发不好。

林益世说,南部人过年拜拜,家里光素菜就要准备12碗,全鸡、全鸭、整条的鱼、猪三层肉、整尾的海鲜都不能少。他说,每次拜拜后的料理其实很简单,鸡鸭剁一剁就好,整尾的鱼可以红烧、糖醋,猪三层肉可以炒回锅肉,也可以做个芋头炖肉。

以芋头炖肉为例,只要把烫熟的三层肉切块,加入适量的酱油、糖、盐卤烂,芋头去皮切大块再一起卤,不到1 小时就可以上桌。他特别提醒,肉要炖烂才能放芋头,否则芋头糊掉,整锅肉就不好吃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