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唱会凸槌 王菲张清芳也难逃

【新唐人2011年2月2日讯】演唱会正夯专题(1)(中央社记者蔡欣桦台北2日电)近几年唱片市场不景气,歌手纷纷转战商演或演唱会,现场演唱除考验实力、人气、体力,演唱会想顺利进行,也得靠几分运气,王菲在演唱会上惊险卡空中,张清芳则是热舞摔跤。

1月下旬一连在台北小巨蛋开唱3天的歌后王菲,砸下新台币1.5亿元打造舞台、妆发等,其中一幕她乘坐黑天鹅座椅,搭着飞天轨道环绕半空中朝小巨蛋中央前进,背景衬着满天星斗,有如仙女下凡。

王菲在前2场演出时一切顺利,未料台北站终场演出就凸槌。她从半空中出场,还未前进到舞台中央就被卡住,停了足足30秒钟,她吓得露出一脸惊恐,台下粉丝也为她捏了一大把冷汗,还好最后顺利落地。

婚后淡出歌坛的张清芳,去年为纪念出道25周年,特地向老公告假返台开唱,她穿着低胸爆乳装加上脚踩13公分的高跟鞋,劲歌热舞辣翻全场。

第2天演出时,张清芳才唱到第3首歌“无人熟识”与舞者互动,却突然跌倒、单脚跪地,舞群立刻冲上前扶她,她起身后继续唱歌,却也忍不住笑场,还自嘲“彩排没这段”,幽默化解尴尬。

去年11月在小巨蛋登场的滚石30演唱会上,众星齐聚,五月天、陈昇、刘若英、莫文蔚等艺人轮番登场,宛如大型同乐会。

大家轮流飙唱同时也发生意外插曲,周华健因为情绪太high,拿着相机拍歌迷边往后走,不慎从2公尺高舞台跌落,所幸被台下6名工作人员接住才未受伤,后来还忍着脚痛,上台跟歌迷挥手再见。

演唱会上真枪实弹演出,艺人凸槌在所难免,歌唱实力也备受台下粉丝考验。

今年的跨年演唱会上,罗志祥与吴克群“肌”情演出,在舞台上载歌载舞,成功炒热跨年夜,却有部分网友质疑,他们演唱时就算麦克风离嘴过远,歌声却依旧稳定,被怀疑是唱对嘴,但两人严正否认。

睽违歌坛多年的王菲,去年登上中国央视春晚,歌声完美至极,也引发对嘴假唱的争议。

韩国超夯女子团体“少女时代”去年10月在台北小巨蛋开唱,演唱招牌歌“说出你愿望”时,有电视台拍到脸部特写,质疑假唱对嘴;不过,热情粉丝毫不在意,仍大赞偶像表现超越100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