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政府 埃及号召百万人游行

【新唐人2011年2月1日讯】(中央社开罗1日综合外电报导)埃及民众纷纷来到开罗市中心参加抗议活动,他们希望能号召百万人,一起要求在位30年的总统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下台。

  穆巴拉克新任命的副总统、前情报首长苏雷曼(Omar Suleiman)昨天开始与反对派人物会谈,并矢言改革。埃及军方也承诺不开火,称抗议群众的要求具正当性。

  尽管如此,聚集在开罗“解放广场”(TahrirSquare)的抗议民众仍公然违抗宵禁令,整晚留守,并誓言继续示威,直到82岁的穆巴拉克下台为止。

  45岁律师赫米(Ahmed Helmi)说:“(穆巴拉克)所提条件,我们唯一能接受的,就是他搭飞机离开。”

  截至格林威治时间0600,也就是宵禁解除前3小时,目击者表示,广场聚集大约3000人,且预料会有更多人前来。

  50个埃及人权团体今天也出面呼吁穆巴拉克下台,避免发生流血冲突。

  这几个非政府组织发表联合声明说:“穆巴拉克总统必须尊重埃及人民的期盼并下台,避免埃及人流血。”

  反政府示威已进入第8天,造成至少125死。

  已有政治分析家表示,问题不在穆巴拉克是否下台,而是什么时候、以什么方式下台。

  外交关系协会(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的库克(Steven Cook)在协会网站上表示:“成功已经在望。现在重点是处理穆巴拉克退场,就现在来说,应让他以尽可能得体的方式下台。为了尊严,这位领袖不会接受其他方式。”(译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