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健保改革 再次遭判违宪

【新唐人2011年2月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1日法新电)第2位美国联邦法官今天裁定,总统奥巴马健保改革违宪。这个判决在民主党和誓言废除这项历史性改革法的共和党间,引发新一波对决。

奥巴马政府立即表示将上诉,称这位佛罗里达州法官是司法主流的“异端”,并警告,倘若法院维持这个判决,健保成本将飙升。

然而,共和党表示,这项判决朝彻底废除健保改革法迈出一步。数十年来,健保法一直是民主党的梦想,但保守派表示,这将造成严重财政赤字、扼杀工作机会。

佛州地方法官文森(Roger Vinson)表示,健保法的个人强制医疗保险(individual mandate)条款,要求所有美国人在2014年前必须购买健康保险,否则将面临罚锾,他认为这已超出国会管制权力。

文森在判决中表示:“因为强制个人投保的条款违宪,且无法分割,因此无可避免地,整套法令都必须宣布无效。”这场司法争战最后可能上诉最高法院。(译者:中央社许雅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