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馬健保改革 再次遭判違憲

【新唐人2011年2月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1日法新電)第2位美國聯邦法官今天裁定,總統奥巴馬健保改革違憲。這個判決在民主黨和誓言廢除這項歷史性改革法的共和黨間,引發新一波對決。

奥巴馬政府立即表示將上訴,稱這位佛羅里達州法官是司法主流的「異端」,並警告,倘若法院維持這個判決,健保成本將飆升。

然而,共和黨表示,這項判決朝徹底廢除健保改革法邁出一步。數十年來,健保法一直是民主黨的夢想,但保守派表示,這將造成嚴重財政赤字、扼殺工作機會。

佛州地方法官文森(Roger Vinson)表示,健保法的個人強制醫療保險(individual mandate)條款,要求所有美國人在2014年前必須購買健康保險,否則將面臨罰鍰,他認為這已超出國會管制權力。

文森在判決中表示:「因為強制個人投保的條款違憲,且無法分割,因此無可避免地,整套法令都必須宣布無效。」這場司法爭戰最後可能上訴最高法院。(譯者:中央社許雅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