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华社周末活动

【新唐人2011年2月1日讯】再有2天就是中国新年了,多伦多的华人社区越来越热闹。下面就来回顾一下过去这个周末都有哪些精彩的活动。

加国部长给华人拜年

周六,联邦移民部长肯尼协同环境部长肯特和耆老国务部长范天奴走访了万锦广场和太古广场,给华人拜年。

加拿大公民移民暨多元文化部长肯尼:“代表政府及总理庆祝中国新年。因为这已经成为加拿大节日。华人是加拿大最大的少数族裔,让加国华裔知道政府代表他们,这很重要。”

而接到红包的华人乐得合不拢嘴。

多位加政要祝贺台湾社区新年

接下去是台湾社区的活动。多位政要出席了上周五晚驻多伦多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的新年联欢会。

加拿大公民移民暨多元文化部长肯尼:“谢谢,大家好,新年快乐!恭禧恭禧!”

全场演唱了加拿大国歌和中华民国国歌。加拿大去年对台湾游客赴加旅游开放了免签证,表明加台友谊加深。

加拿大公民移民暨多元文化部长肯尼:“这友谊不是建立在利益基础上,而是建立在共同价值观基础上。就像王国然处长所言,我们相信民主,自由,人权及法制。我们有共同价值观。”

加拿大政府此举深得台湾社区的人心。

“感谢你,肯尼部长!感谢你,加拿大!”

多伦多台商会十八周年庆

最后是多伦多台商会周六晚举办的成立18周年庆祝晚宴。台商会多年来与主流社会政商界的合作很有成效。

多伦多台商会会长庄博雄:“我们不是只是关起来自己做,我们跟香港的,跟大陆的,甚至跟主流社会国会议员,保持很好的沟通。”

除了表演具有台湾特色的歌舞,台商会当晚还特地在会场外开辟了这个小小花卉展,宣传台北国际花卉博览展。

以上是新唐人记者秋旻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